即将展出


娜布其:绿幕游戏
策展人:王宗孚
木木美术馆798馆,北京
2024.3.22-6.30


展览可以是雕塑吗?或者,问题也可以是雕塑的一种形式?


我们即将同你步入木木美术馆,逛一逛艺术家娜布其的首个职业生涯中期研究型展览。

娜布其《如何成为美好生活》2019,综合材料,尺寸可变
图片由艺术家惠允

从某个角度来看,这场全面的展览本身就是一件雕塑作品。当视角转变,一场“雕塑研究”便出现了――我们走进展厅内部,探索娜布其十余年间的艺术实践,见证其创作在制造业与批量生产兴起帷幕下的渐变。

展览由木木美术馆常务副馆长兼艺术总监王宗孚策划。经过与艺术家的紧密合作,这场实验性的职业中期研究展如一个多面体般示人,其中每个表面都被娜布其的一系列“雕塑领域”各自占据,继续探寻着其作品中讨论过的问题与看法。

由策展人与艺术家共同挑选的40余件艺术家的关键作品同时呈现,带来独一无二的身体经验。


娜布其《桌面游戏:偶然事件》局部,2022,铝、亚克力、玻璃钢、纸上打印、绳子、木板、漆
桌子:708 x 384 x 75 cm / 椅子:43 x 40.5 x 45 cm 每把,共4把
图片由艺术家惠允


美术馆一层中庭呈现艺术家最新的委任雕塑装置,铺天盖地的绿幕使展厅成为一个微缩室外模拟系统,有效地打造出交互性的公共空间。在此,观众对室内空间和室外环境的体验同时存在,都市场景与乡间田野的传统分野亦受挑战。中庭既作为独立的内部空间,亦是人工制造的外部世界。一座强调公共空间与雕塑之间相互关系的纪念碑矗立于此,对立的内外经验流转其中。



娜布其《NO.8(装在盘子中的龟背竹)》 2022,青铜,60 x 40 x 40 cm
图片由艺术家惠允


美术馆二层是娜布其十余年艺术实践的总览。该空间内的作品聚焦艺术家创作历程中首要关心的问题,例如,在制造业与批量生产主宰的时代,雕塑如何能在艺术领域坚守其独有的身份?此外,通过展现不同系列作品的多样性,展览深入探讨了艺术家对景观和自然作为雕塑实体的持续探索。


娜布其《NO.1(带有四只鸟的灯箱)》2022,木板,漆,亚克力板,灯箱片,LED板,80 x 130 x 15 cm图片由艺术家惠允

展览囊括娜布其在2014年至2024年间创作的一系列关键作品,例如《空间外的风景》系列 (NO.1, NO.4, NO.5, NO.7-12) 。其中《空间外的风景NO.4》(2015) 和《NO.8(装在盘子中的龟背竹)》(2022) 体现了艺术家以雕塑为媒介,尝试解读城市化自然的复合层次。前者是一组结构精密的不锈钢景观雕塑,引人浮想起城市天际线,提示着对生存环境的诸多思考:例如城市结构持续侵入自然景观的进程。相比2022年创作的青铜雕塑《NO.8(装在盘子中的龟背竹)》,一株碎片化的热带开花植物孑然孤立,其闪耀的金属辉泽凸显了龟背竹(凤梨蕉)沦为审美对象的过程。当代雕塑的刻板固化与工业化,高人气室内植物的驯化与快速栽培,二者在此被关联起来。另外,二层东展厅将呈现大型互动装置《桌面游戏:偶然事件》(2022)。该作品重视游戏性和参与度,为观众带来与作品亲身互动的体验。与展览配套的出版物亦将发布,内含全面的展览图文信息与一系列委任的评论文章。此外,展览期间木木美术馆将举办系列工作坊与论坛,旨在加深公众对作品的参与度,提供更深入的探讨场合,以了解娜布其十余年间的创作实践。
M WOODS Museum is a registered not-for-profit museum in China, with two venues:




木木美术馆798馆 
M WOODS 798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06
798 Art Zone D-06,
No.2 Jiuxianqiao Rd, Chaoyang, Beijing




木木美术馆人民公园馆
M WOODS CHENGDU

Citang Street, Qing Yang District,
Chengdu, Sichuan



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开馆,11:00-19:00
(最后入场时间: 18:00) 


Open to the public
Closed on Monday
Open Tuesday to Sunday, 11:00-19:00 (Last admission: 18:00)

客服电话:+86 010-83123450转801,+86 18911984356
客服时间:工作日11: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