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还在:一场闭馆期间的展览2020. 2. 13 - 持续进行

展厅【0220AL】



木木美术馆线上更新时间:
微博“M_WOODS木木美术馆”:每日12: 00 pm
微信“MWOODS木木美术馆”:每周四 6: 00 pm
Instagram @MWOODS:每周四、周五10: 00 pm




展览前言: “艺术还在:一场闭馆期间的展览”时隔一周,精彩继续!继上周中央展厅的虚拟观展体验之后,这次我们将带领大家走进南楼梯展厅和密室展厅。观众可以在这两间展厅内欣赏到以下四位艺术家和艺术家团体的精彩创作:

阿洛拉和卡尔萨迪利亚巴比·巴达洛夫丹尼尔·斯蒂曼·马格内蒂厉槟源
他们的作品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人与动物及自然的共生关系:
从阿洛拉和卡尔萨迪利亚拍摄于中国珠江三角洲的录像,跟随一群趴在漂浮的木头上的乌龟顺珠江漂流而下,到丹尼尔·斯蒂曼·马格内蒂的影像带领观众深入巴西西南部的大西洋森林;从厉槟源的行为创作将蝙蝠作为一种象征符号反映当下的社会氛围与环境,再到巴比·巴达洛夫通过其文本作品为词语的使用和理解赋予新的含义。 四位参展艺术家和艺术家团体分别来自美国、古巴、阿塞拜疆、西班牙和中国,展厅内展出了他们运用多种不同媒介所呈现的新旧力作。 特别鸣谢艺术家以及里森画廊(伦敦)和Mendes Wood DM画廊的大力支持。艺术还在,让我们继续这场线上观展旅程!












阿洛拉和卡尔萨迪利亚
《两栖(登陆-登出)》
2005单频彩色有声录像
尺寸可变
6分22秒
作品由艺术家和里森画廊(伦敦)惠允


关于作品:录像作品《两栖(登陆-登出)》拍摄于中国珠江三角洲流域。镜头跟随着珠江上的一群乌龟,它们伏在一根木头上,随波漂流。沿途乌龟缓缓漂过繁忙而又高效运作中的

港口地区。作品折射出因经济全球化而繁荣兴旺的进出口贸易背后资本和劳动力的大量、快速流动。江上的乌龟也是对资本主义国际贸易的微妙隐喻:在贸易中出于纯粹的经济原因,产品被带离原产地或自然栖息地。
关于艺术家:詹妮弗·阿洛拉1974年生于美国费城,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里士满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吉

列尔莫·卡尔萨迪利亚1971年生于古巴哈瓦那,毕业于波多黎各造型艺术学校和美国巴德学院。两位艺术家目前生活和工作于波多黎各圣胡安。阿洛拉和卡尔萨迪利亚通过研究导向型的艺术实践,探究文化、历史和地缘政治之间错综复杂的勾连关系。他们运用表演、雕塑、声音、录像、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跨学科的艺术创作。两位艺术家从1995年开始合作,曾入围2006雨果·博斯艺术奖和2006白南准艺术奖。他们曾在墨西哥城卡里略·吉尔艺术博物馆(2018)、哥伦比亚麦德林现代艺术博物馆(2018)、西班牙巴塞罗那安东尼·塔皮埃斯基金会(2018)、意大利罗马国立二十一世纪艺术博物馆(2018)、加拿大埃德蒙顿艾伯塔省立美术馆(2016)等国际知名艺术机构举办个展。






巴比·巴达洛夫
《雨 车 国家》
2020
纸上水墨
21 x 30cm
作品由艺术家惠允




巴比·巴达洛夫
《墙 词 鸟 界》
2020
纸上水墨
21 x 30cm
作品由艺术家惠允


关于作品:巴比·巴达洛夫的作品通过语言这种媒介探讨当今地缘政治状况并将其联系到艺术家自身的生活经历。展出的两件作品基于艺术家在旅行过程中遭遇语言障碍的经历,根据他国语言中的语词而创作。当身处异国他乡时,我们经常会发现那些使用相同字母拼写成的词语,却拥有着不同的含义与发音。
关于艺术家:巴比·巴达洛夫1959年生于阿塞拜疆列里克,目前生活和工作于法国巴黎。巴达洛夫专注于探究语言的边界,尤其是语言如何将个体从群体中孤立开来。他的创作涉及当下与其自身经历息息相关的地缘政治话题。近年重要个展包括“灵魂流转”(爱马仕基金会玻璃天棚艺廊,比利时布鲁塞尔,2019)、“LANDscape LANGscape”(卡斯科艺术机构,荷兰乌特勒支,2019)、“ZARAtustra”(YARAT当代艺术空间,阿塞拜疆巴库,2019)、“当文学走出书本”(Festival Extra,蓬皮杜艺术中心,法国巴黎,2018)、“我是Mazimir Kalevich” (Novy美术馆,俄罗斯圣彼得堡,2018)等。





丹尼尔·斯蒂曼·马格内蒂
《16毫米》
2008/2011
16毫彩色有声影像
4分54秒
作品由艺术家和Mendes Wood DM画廊惠允


关于作品:《16毫米》是一部使用16毫米胶片在巴西西南部的大西洋森林拍摄而成的影像。艺术家根据结构式电影的拍摄手法,将拍摄中使用的整卷胶片作为影片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作基础。 为拍摄这部影像,艺术家改造了一台16毫米胶片摄影机,使其在拍摄轨道上移动的速度和胶卷在摄影机内转动的速度一致。拍摄期间,一条作为拍摄轨道的缆绳被悬于距地面4米高的半空中,紧绷的缆绳形成一道完美的直线穿过茂密的丛林。这条轨道长60米,与一卷16毫米胶片的长度相同。经艺术家的设计改造后,拍摄所使用的胶片长度恰好等于摄影机沿轨道行进的距离,同时摄影机移动的速度也与其内部胶卷转动的速度相同。 运用这种方法制作出的影像仅由一个长镜头构成,在一卷胶片的拍摄时长内匀速向丛林深处推进。这件作品是艺术家对于电影这种媒介所进行的结构性分析,探讨时间和创作行为的本质。除此之外,影片也反映了森林这种自然资源背后所潜伏的一系列冲突:经济的、生态的、地理的、人类的、科学的、历史的、领土的等等,它们就如丛林中纵横交错的藤蔓枝干一般形成了一个复杂的关系网络。
关于艺术家:丹尼尔·斯蒂曼·马格内蒂1977年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目前生活和工作于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格内蒂的艺术实践探索语言和世界的关系,反思自然与人为、有机与几何的界限。他的作品关注存在,尤其是那些人们无法直观看到的存在。他曾在法国维勒班当代艺术中心(2019)、英国诺丁汉当代艺术中心(2019)、美国纽约巴德学院策展研究中心(2018)、西班牙巴塞罗那安东尼•塔皮埃斯基金会(2018)、立陶宛维尔纽斯当代艺术中心(2018)、葡萄牙波尔图塞拉维斯基金会(2017)、哥伦比亚麦德林现代艺术博物馆(2016)等国际著名艺术机构举办个展。他曾参与包括2017里昂双年展、2016柏林双年展、2015纽约新美术馆三年展、2013巴西阿雷格里港南方共同市场双年展和2012圣保罗双年展在内的国际重要展览。





厉槟源
《长夜漫漫》
2020
GIF图片
作品由艺术家惠允



关于作品:《长夜漫漫》是根据我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在深圳湾写生香港夜景时的一张行为图片衍生出来的;蝙蝠所煽动的翅膀,是我如今面对的一则当代社会“寓言”。
关于艺术家:厉槟源1985年生于湖南永州,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目前生活和工作于北京。厉槟源的艺术实践体现了对空间以及空间内的行为可能性的探索。空间作为一个物理的以及社会政治的实体,在其创作中呈现出新的意义与活力。他的作品重新审视了所谓正当与合法的边界,将常识作为一种控制工具加以质疑。近年重要个展包括“厉槟源”(昊美术馆,上海,2019)、“汲取”(MU艺术中心,荷兰埃因霍温,2019)、 “土地——张洹和厉槟源双个展”(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分馆,美国纽约,2018)、“众重行事”(华人当代艺术中心,英国曼彻斯特,2015)、“谁的梦”(今日美术馆,北京,2014)等。近年参与的群展包括“柏林-北京:视觉转换”(德国国家摄影博物馆,德国柏林,2019)、“身体研究”(莱比锡当代艺术博物馆,德国莱比锡,2019)、“街道·世界生成之处”(国立二十一世纪艺术博物馆, 意大利罗马,2018)等。






To Be Continued...

今天的参观到此,这场没有确定闭展时间的虚拟群展将持续进行,参展艺术家的名单也在持续扩充:


aaajiao (徐文恺)

阿洛拉&卡尔萨迪利亚

安妮卡·埃里克森

巴比·巴达洛夫

巴西姆·麦格迪

塞里斯·怀恩·埃文斯

程然

拉亚农·西里彭

失重小组

丹尼尔·斯蒂曼·马格内蒂

艾兰诺·圣阿尼昂&格雷古瓦·莫特

范西

方迪

圭多·范·德·维沃

哈龙·米尔扎

胡晓媛

黄锐

约纳塔斯·德·安德拉德

卡特娅·诺维兹科娃

劳尔·普罗沃斯特

劳伦斯·阿布·哈姆丹

陆明龙

厉槟源

林天苗

李亭葳

刘诗园&柯瑞谦

陆平原

陆扬

苗颖

迈克尔·纳贾尔

娜布其

奥斯卡·穆里略

张怡

Raqs媒体小组

雷内尔·莱瓦·诺沃

理查德·塔特尔

赵仁辉

罗德里戈·布拉加

坂本龙一

索朗热·佩索阿

斯蒂芬妮·科米朗

孙逊

塔尼亚·布鲁格拉

铁木尔·斯琴

维多利亚·辛

幻视者

向京

谢南星

杨振中

于吉

扎迪·车

张恩利

张培力

赵赵












M WOODS Museum is a registered nonprofit museum in China, with two venues:




木木美术馆798馆 
M WOODS 798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06
798 Art Zone D-06,
No.2 Jiuxianqiao Rd, Chaoyang, Beijing




木木美术馆人民公园馆
M WOODS CHENGDU

Citang Street, Qing Yang District,
Chengdu, Sichuan



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开馆,11:00-19:00
(最后入场时间: 18:00) 


Open to the public
Closed on Monday
Open Tuesday to Sunday, 11:00-19:00 (Last admission: 18:00)

客服电话:+86 010-83123450转801,+86 18911984356
客服时间:工作日11: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