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 木木美术馆展览现场,摄影:杨东旭 李景田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 以及 “僧侣与艺术家”
2018年7月14日 - 2018年9月2日

这个夏天,木木美术馆将携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龟兹研究院,在馆内同时举办两场就同一主题展开讨论的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支持的展现新疆龟兹研究院近年来研究成果的“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 以及由木木美术馆策划的呈现我馆珍贵克孜尔石窟壁画馆藏的“僧侣与艺术家”。两个展览均聚焦于克孜尔而又放眼全球,以互为补充的姿态,呈现人类文明的瑰宝和传奇——诞生于丝绸之路上的克孜尔石窟艺术的独特价值与魅力。

在展览期间,木木美术馆还将与新疆龟兹研究院共同举办一场学术研讨会,这将会成为克孜尔石窟研究专家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聚会。

除此以外,我们也将在木木美术馆的常规教育空间“木木阁楼”设立知识性的交互游戏装置、克孜尔艺术的相关纪录片、相关书籍等其他资料,这个空间也会是木木美术馆内小型公共教育活动的举办地。

对于木木美术馆来说,本次展览是我们对古代艺术和历史虔诚的敬礼,也是一次连接过去与当代的尝试。特别感谢新疆龟兹研究院在本次展览中的通力合作,以及何平、孙岩、马宏法三位藏家的支持。



“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 木木美术馆展览现场,摄影:杨东旭 李景田



M WOODS Museum is a registered not-for-profit museum in China, with two venues:




木木美术馆798馆 
M WOODS 798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06
798 Art Zone D-06,
No.2 Jiuxianqiao Rd, Chaoyang, Beijing




木木美术馆人民公园馆
M WOODS CHENGDU

Citang Street, Qing Yang District,
Chengdu, Sichuan



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开馆,11:00-19:00
(最后入场时间: 18:00) 


Open to the public
Closed on Monday
Open Tuesday to Sunday, 11:00-19:00 (Last admission: 18:00)

客服电话:+86 010-83123450转801,+86 18911984356
客服时间:工作日11: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