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an Toor
The Meeting, 2020
Oil on panel
Diameter: 12 inches (30.5 cm)
© Salman Toor;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Luhring Augustine, New York. Photo: Farzad Owrang.

我们非常荣幸地宣布木木美术馆将迎来萨尔曼·托尔在东亚的首次美术馆个展。作为近十年来发展最快、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托尔最近被《时代》杂志评选为“100位正在塑造未来新兴领袖”之一,并于去年在极具权威性的纽约惠特尼美术馆举办了他的第一个美术馆个展。此次,托尔将与木木美术馆的艺术总监和首席策展人王宗孚合作进行展览策划,呈现艺术家新近创作的重要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展览。




关于艺术家:

萨尔曼·托尔1983年生于巴基斯坦拉合尔,目前生活和工作于美国纽约。他绚丽而富有洞察力的具象绘画,描绘了艺术家所虚构的棕色人种酷儿年轻男性在当代都市文化中私密的日常生活瞬间。艺术家的首次机构个展“萨尔曼·托尔:我如何知道”正在纽约惠特尼美术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4月。此外,他的作品已进入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伦敦泰特美术馆、纽约惠特尼美术馆和罗德岛设计学院美术馆的永久馆藏。
萨尔曼·托尔:

我非常兴奋并深感荣幸能够在木木美术馆举办展览。在将于中国展出的新作品中,我试图探讨关于自爱的叙事性表达以及对于差异的认知,将其作为“全球南方”不同文化间的一种对话。我非常期待与美术馆观众分享这些创作中的收获。


卢赫灵·奥古斯丁画廊:

萨尔曼·托尔将于明年在木木美术馆举办在中国的首次美术馆个展,卢赫灵·奥古斯丁画廊对此甚感荣幸。我们非常期待此次艺术家和木木美术馆策展人王宗孚共同筹划的展览。萨尔曼极具洞察力、私密且细腻的绘画和纸上作品将第一次与北京的观众见面,同时也将为木木美术馆一直以来出色且具有深度的展览项目带来独特而重要的新声音与新视角。


王宗孚:

此次展览从多方面来看都对木木美术馆至关重要。作为萨尔曼·托尔在国内的首次美术馆个展,我们希望以此支持并继续对其作品中所涉及重要话题的探讨:尤其是我们如何找寻到西方与非西方现当代艺术史架构之间交汇、互动与融合的空间。而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如何看待爱——艺术家通过对亲密关系惯有定义与划分的重新审视和安排,与北京观众展开新的对话和讨论。




Salman Toor
The Garden, 2020
Oil on panel
30 x 24 inches
(76.2 x 61 cm)
© Salman Toor;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Luhring Augustine, New York. Photo: Farzad Owrang.



M WOODS Museum is a registered not-for-profit museum in China, with two venues:




木木美术馆798馆 
M WOODS 798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06
798 Art Zone D-06,
No.2 Jiuxianqiao Rd, Chaoyang, Beijing




木木美术馆人民公园馆
M WOODS CHENGDU

Citang Street, Qing Yang District,
Chengdu, Sichuan



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开馆,11:00-19:00
(最后入场时间: 18:00) 


Open to the public
Closed on Monday
Open Tuesday to Sunday, 11:00-19:00 (Last admission: 18:00)

客服电话:+86 010-83123450转801,+86 18911984356
客服时间:工作日11:00-18:00